雞血少女K

mark

唯恐夜深花睡去:

【人生若只如初见】

 

看了《莫里斯》的原著,不得不感叹,电影改编简直太成功了,不但完美还原了书中人物,还让人物更加有魅力。但是书中有些细节,电影没有拍出来,也是很动人的。

  

1,是莫里斯初见克莱夫的时候,克莱夫坐在地上整理乐谱,书中描写克莱夫身材矮小,皮肤苍白,面容精致,果然就是一副温文尔雅,冰山美人的样子嘛。而且克莱夫对莫里斯也是一见钟情的,看到高大健美阳光的莫里斯,一见倾心之下,居然没找到的乐谱也不找了,就跟着莫里斯去了他们的宿舍,还一起弹琴,还要把钢琴的节拍加快,因为莫里斯喜欢华尔兹嘛,克莱夫勾搭的本事可不小。书里写莫里斯有点激动,有点不好意思,还提前告辞了,但是又后悔了,在宿舍外面等着和克莱夫告别。可是克莱夫呢,故意在同学的宿舍待到很晚才出来,故意表示,我不是为你来的,我是为了钢琴来的。好傲娇。莫里斯可是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,后来克莱夫还是请莫里斯进了他的寝室,两人还喝了一杯威士忌。

 

后来在彭杰庄园,克莱夫还埋怨莫里斯说,为什么他们第一次见面,他要搞的大家那么不愉快。因为当时,可是克莱夫主动的,为了打动莫里斯,还滔滔不绝,长篇大论,卖弄学识,就是为了给莫里斯留下深刻印象呀。可是莫里斯居然不等他,先走了。克莱夫这个敏感的性子,一直耿耿于怀呢。

 

2,其二,书中两人的友谊发展没有电影里那么快,那么突然,毕竟电影是采取片段式的,篇幅有限,不可能什么都拍出来。可是书中,一开始克莱夫是比较若即若离的,毕竟人家是学长,学霸,还是著名的冰山美人。而莫里斯则是爱慕之余,有点不敢亲近,他对克莱夫是有点崇拜,敬畏的,觉得自己没有对方聪明,悉心听他的高谈阔论,即使根本没兴趣,也听不懂,也认真听。可是后来呢,寒假回来,克莱夫和莫里斯拆行李聊天时,查普曼闯进来了,莫里斯选择了克莱夫,而把好友查普曼赶走了,克莱夫有点高兴,就告诉了莫里斯,他对宗教的反感和对他母亲的叛逆。两人开始打打闹闹,莫里斯用毯子把克莱夫卷起来,还用垃圾筐套他的头。从这个时候开始,两人才开始变得亲密无间,形影不离。书中写,克莱夫很享受高大健美的莫里斯把他扔来扔去的。感受一下。

 

3,其三,克莱夫是确定了莫里斯也喜欢他,才勇敢告白的,他那么高傲的人,没有把握的事,不会自取其辱的。可是莫里斯太迟钝了,他一开始是震惊,并且拒绝的,因为和社会规则违背呀,莫里斯是个乖孩子。克莱夫被拒绝以后,马上就冷淡疏远了莫里斯。这时候莫里斯才后悔了,书里莫里斯的反告白没有那么迅速。毕竟这个孩子要接受自己喜欢男人的事实,也需要一个时间吧,不可能那么快。于是他们还是会见面,但是克莱夫不理他了,有朋友在场就装一下,没有朋友在场就彻底无视他,可怜的莫里斯那个难受呀。这时,才意识到,他也喜欢克莱夫的呀。于是,他去找克莱夫解释和表白,可是克莱夫那个高冷呀,说不需要他的怜悯和同情,莫里斯简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。于是,才有呢半夜爬窗户去表白。书里,更加浪漫,克莱夫虽然拒绝了莫里斯后知后觉的表白,可是到底心理难受呀,还是爱着莫里斯的,他就是别扭,所以梦里居然叫着莫里斯的名字,莫里斯听到爱人居然梦中叫自己的名字,那个感动,那个激动,于是马上冲过去,亲吻拥抱,这才告白成功,两人正式相爱了。

 

4,书里还有一个细节,是说克莱夫曾经因病休学了一个学期,可见克莱夫的体质是比较弱的,承受不了太大的压力。在养病的时候,他曾经爱上了照顾他的一个亲戚,可是这个男的,后来结婚了。可见克莱夫也是受过情伤的,所以莫里斯一开始拒绝他的时候,他才故作高冷,也是为了自我保护。

 

5.两人明确了心意以后,就是逃课,到郊外游玩了。书中这个过程比电影要长,两人在草地上翻滚过,还游泳过河,还在农家烤衣服,吃农家乐,不要太浪漫,太逍遥。而电影就只选取了一个场景而已。这一段书中还有一句话很戳心,说他们分别的时候,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需要说的,可是这段旅行确实他们最亲密,最无忧的时光了。

 

6,再然后,就是逃学事件惹恼了院长,院长要他们道歉,否则停学。莫里斯一开始倔强呀,不肯认错。书里写的克莱夫帮他收拾行李,还送他到车站,为了不让莫里斯伤心,也表现的很无畏。可是他心中很难过,因为他不能和莫里斯在一起了呀,他也想要劝莫里斯低头认错了。于是莫里斯一走,他就给莫里斯写了一封信,就写了I love you.多浪漫呀。后来两人就保持每天鸿雁传书,书信不断,到了简直不正常的程度。甚至克莱夫受不了了,在考试期间,直接坐火车,来伦敦找莫里斯,两人一起吃了顿饭,商量好,除非重要事件,否则不要写那么多信,容易让人疑心。这里真是甜蜜,克莱夫还是很爱莫里斯,很在乎他的,他那么冷静自持的人,也表现的被爱情冲昏头脑呢。

 

 

书中还有很多精彩片段,值得深挖,明天继续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 待续 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